close

    在結束了導師班的頭一回同學會之後,跑到威秀影城看最新上映的柯南電影版"天空的劫難船"。或許是暑假的關係吧,明明是一般的午後,電影院裡卻擠著滿滿的人,光柯南這一廳大約就八九成滿,難怪各家電影公司都很重視暑假的檔期。不過,今年的暑假電影,除了從六月底陸續上映的幾部大片:天龍特攻隊、玩具總動員3、騎士出任務、暮光之城3-蝕之外,其他的電影似乎有點後繼無力,到目前為止預定上檔的電影,居然沒有一部吸引我的。看樣子到八月底"唐山大地震"上映之前,我應該會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沒有影片好看,唉!

 

    話說回來,這部"天空的劫難船"是第14部柯南電影,到目前為止我都保持著部部必看的習慣,或許已經形成了一種制約了也說不定。說老實話,這幾年的柯南電影就畫面、情節緊湊度上,已經無法給我什麼深刻的感動。總覺得劇情的安排沒有太多令人驚艷之處,許多劇情的走向似乎也能猜的八九不離十,沒有懸疑的氣氛可言。在這樣的表現下,還能讓我繼續走向電影院觀看的動力,就只剩柯南(工藤)與怪盜基德間亦敵亦友的鬥智、工藤與小蘭的感情進展這兩個主要原因。

 

    或許編劇也知道這一點吧!所以這部"天空的劫難船"裡,出現大量柯南與怪盜基德的互動場景,甚至把小蘭也牽扯進來,形成一種曖昧(?)的三角關係,讓柯南迷看得津津有味。看到灰原在那不斷的搧風點火、小蘭對基德身分的誤認、柯南醋意橫生的表情,還有電影最後面小蘭所說"新一不會做的那種事",不僅讓觀眾為之一笑,也更加抓牢觀眾的心。難怪近幾年的柯南電影版,怪盜基德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多,因為他實在太搶戲了;反觀之,服部的戲分變弱了,因為他能炒作的話題太少了(哈哈)。

 

    縱然柯南的電影版劇情沒有太多令人驚艷之處,但該有水準還是有的,尤其笑點的安排是很夠的,對熟知柯南劇情的迷而言,這樣的電影還是能夠讓觀眾滿足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