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"鑑真大和尚"是由慈濟製作的,故事的劇情主要是描述唐代鑑真和尚為了前往日本弘揚佛法,不畏艱難險阻,終於在第六次東行順利抵達日本,展開在日本傳戒律的事蹟。

 

    會選擇看這一部電影主要是衝著內容跟課程有關,雖然查閱資料後知道鑑真的生平與事蹟,但總是想了解佛教(慈濟)會如何描述這一位和尚。光從電影的製作者,就已經知道這部片不是一般的商業片,所以不用期待片中會有任何搞笑的情節;本來最怕的是這一部片會不會說教的意味太重,或是充滿過度灑狗血的內容,但看過之後發覺是白擔心了。這一部電影中肯的傳達出鑑真東渡日本的艱難之處,劇情配上歌曲雖不讓人有激情澎湃的感受,但會讓人心中有股暖流,使人對鑑真和尚堅毅不捨的東渡弘法信念而感動。

 

    這一部的動畫技術還算ok,如果硬要跟國外著名動畫片比,當然還是略遜一籌,但我覺得這部片的重點不在動畫技術,而在它要傳達的理念,所以技術上就不必太苛求了。不過我倒是對片中的歌曲還滿愛的,從歌詞看得出來是專門針對電影而做的,雖然帶點佛教歌曲的意境,但卻不是讓人會倒退三步的佛經歌曲,這對我這種不信教的人來說,是滿能接受的。更何況其中幾段片段是由殷正洋主唱,我向來很欣賞他的聲音,所以聽起來更舒服。

 

    況且這部電影在某些細節還滿注重的,例如不同州會出現不同的風貌,讓人一眼即感受到區域的差別。不過可惜的是許多州並沒有附註現今的所在地,所以即使像我對某些古代州縣略有所知的人,也還是有一兩個地點搞不清楚,還要猜一下才能知道,不過這不影響到劇情的理解,可能只是我太過挑剔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