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基於對"秦時明月:百步飛劍"的喜愛,所以順理成章追看第二部"秦時明月:夜盡天明",看完之後只覺得:端木蓉怎麼這麼悲慘?我想看她跟蓋聶的戀情呀!

 

    "秦時明月:夜盡天明"這一部主要的戲份都發生在墨家機關城,衛莊流沙集團結合公輸家族的力量,想一舉攻破墨家機關城;而墨家機關城中的眾人們紛紛陷入險境,不僅面臨鴆羽千葉的危機,更有尚未現身的敵人混入其中,驚險指數步步攀升。看完"秦時明月:夜盡天明"這一部動畫後,我只能說:表現得很好,讓我情不自禁又想去追第三部"秦時明月:諸子百家"了。

 

    "秦時明月:夜盡天明"這一部的標題下的真好,不僅意含了"天明"的主角身分,更點出了"黑夜過後,黎明就不遠"的遭遇。針對劇中的劇情,我有幾點感想:

 

1、墨家機關城的機關看的還滿過癮的。雖然有些場景讓我聯想到安潔莉娜裘莉的"古墓奇兵"、卡通的"機械獸",以及"蜘蛛人"的八爪章魚,但是仍有某些設計頗具巧思,譬如:少羽下棋的那一幕,雖然不知道實際上有沒有這種棋局,但是那種拿性命在搏鬥的棋局,千變萬化的棋陣變幻,讓人不禁為設計這種棋局的人讚嘆不已。

 

2、天明身上的"陰陽咒術"似乎是一切的關鍵,不僅讓天明免受"鴆羽千葉"的毒害,更有甚者讓他在結局做出那麼出人意表的行為,我想蓋聶是最想不到局勢會有這種發展的人吧!而這個謎不知道在第三部"秦時明月:諸子百家"裡能否得到解答。我想可能不會這麼快揭密吧!

 

3、月兒的設定太超齡的吧!明明才10多歲的孩兒,居然臨事這麼鎮定、沉著,不僅如此,還聰慧機敏,即便是成人都不見得能有這般的應變力,看了真讓人汗顏。

 

4、小說的設定跟動畫的設定似乎不相同。之前在網路上尋找相關資訊,說蓋聶、衛莊都對端木蓉癡情,端木蓉陷入了該如何選擇的難題。可是看動畫完全沒有這種跡象,衛莊跟端木蓉目前也僅見過一面,而且當場還發生那麼淒美的劇情。若端木蓉真的有所選擇,也應該是選擇蓋聶吧!

 

5、我好想看端木蓉跟蓋聶後續的發展,希望最後一集的"淒美"劇情只是虛晃一招,要不然端木蓉的犧牲實在是太可憐了。碰到那樣冷情的人,戀情都尚未開花就要被摧折了,可憐呀!

 

    最後,我希望重溫畫面不要那麼多。我是不清楚大陸那邊播放的頻率如何,是一週播五集呢?還是一週只播一集?但有些集數光前情提要就遠遠超過30秒,感覺實在是太長了;而且第15集還是第16集幾乎整集都在回想,有點像連續劇在拖戲的感覺,我不是很欣賞。

 

    據我所知,台灣目前僅"秦時明月:百步飛劍"、"秦時明月:夜盡天明"有在販售,第三部的動畫"秦時明月:諸子百家"似乎尚未上市販售,所以只好在網路上找資訊來看啦!希望第三部能突顯"諸子百家"的特點,讓人對諸子百家有更深的了解。當然啦!如果還能讓端木蓉跟蓋聶有進一步的發展就更好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