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先前在查仙劍相關影片時,無意間發現胡彥斌的"月光"一曲,歌曲是搭配"秦時明月"這部動畫,當時只覺得這首歌很好聽,忍不住把它設為手機的鈴聲。對於搭配的動畫"秦時明月"雖然有點興趣,但因為不是很清楚動畫內容到底是什麼,自然也就沒有太多的念想。

 

    直到最近在PPS上看到"秦時明月"這部卡通,才興起一探究竟的念頭。根據網路上所查找的資料顯示,"秦時明月"是台灣資本家溫世仁創作的的武俠小說,內容背景鎖定在秦始皇統一天下後,天下第一用劍高手--蓋聶--帶著荊軻的兒子荊天明躲避秦軍追殺的過程。這套小說預訂出八集,其順序如下:

1、荊軻外傳

2、百步飛劍

3、夜盡天明

4、諸子百家

5、萬里長城

6、焚書坑儒

7、始皇之死

8、亡秦必楚

目前僅知道"荊軻外傳"是溫世仁的遺作,之後的作品似乎是由"明日工作室"繼續編寫而成。目前台灣的博客來只找的到前五部的作品,後三部似乎尚未完成。

 

    至於動畫的部分,2007年出版了"秦時明月:百步飛劍"10集,2008年出版了"秦時明月:夜盡天明"18集,2009年出版了"秦時明月:諸子百家"34集。而我目前只看完了動畫第一部"秦時明月:百步飛劍",第二部"秦時明月:夜盡天明"只看到第10集。

 

    看完第一部"秦時明月:百步飛劍"後,我真的很想好好稱讚大陸一下,台灣雖然動畫技術很好,但似乎都是為別人代工,國產的動畫少之又少。我可以理解台灣的市場不大,所以沒多少人想做賠本的生意,但看到大陸國產的動畫一部接一部出現,兩相對照之下,心裡總是有些感慨。除此之外,"秦時明月"已經進入了3D動畫的技術範疇,雖然3D動畫不是太難的科技,但是看到3D能跟傳統中國畫風、故事體裁結合,而且一部部表現得越來越出色,心情自然是感動。

 

    看"秦時明月"有點像在看動畫版的"軒轅劍",不過說相似,也不是跟每一代都很像,嚴格說起來是跟第四代的"軒轅劍"在背景、題材上頗多雷同。兩者都設定在秦始皇統一天下後,兩者都著重在以墨家的角度解讀時局發展,兩者同樣提到了機關術、公輸班、項羽,尤其劇情裡出現"墨家機關城"、各式各樣的機關獸,對喜愛電玩"軒轅劍"系列的我而言,看待"秦時明月"時自然湧出了一股"愛屋及烏"的認同感。

 

    "秦時明月"雖然劇情走向也屬沉重,但劇情裡經常穿插著俏皮的片段,不僅一掃鬱悶的氣氛,更讓人不禁捧腹大笑。而當仁不讓肩負起搞笑任務的,自然是劇中的男主角"天明"跟最佳男配角"項少羽"(項羽)。每當看到這兩個可愛的小鬼在那將石子丟來丟去,或是互相扯對方後腿,我都會情不自禁的笑開懷。尤其是天明,真是鬼靈精的可以,難怪可以勝任男主角的角色。

 

    目前我很肯定會將"秦時明月:夜盡天明"追完,另外我也很盼望"秦時明月:諸子百家"能盡快在PPS上現身,好讓我一路追隨下去。不過,我最期盼的是"秦時明月:荊軻外傳"也能改拍成動畫片,好讓我理解荊軻、秦始皇、荊天明、蓋聶的恩怨糾葛,想必那也是一段很吸引人的情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