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昨天看完了"吸血鬼日記"第一季的完結篇,覺得劇情突如其來的來個大轉彎,某些我覺得還大有可為的角色很錯愕的被終結了,但卻又掀起更大的漣漪。我想這也是編劇最高招的地方,讓所有觀眾的心懸著,日夜期盼著第二季解謎之日的到來。

 

    第22集完結篇中賜死2位比較主要的角色,一位是Anna,一位是Elena的親生父親Johnathan。對於Anna的死我比較沒有太多的意見,因為從這幾集中可以看出接下來她能發揮的作用似乎不大,她的死反而讓Elena的弟弟Jermy在第二季有更多可以揮灑的空間,就像之前Vicki之死的作用一樣,所以就只能說她是為戲犧牲了。而Johnathan的死反倒讓我很錯愕,本以為劇情可以再隱晦一點、曲折一點,沒想到卻發展的這麼明快,一下子就把受人操控的傀儡角色去掉,幕後的主使者Katherine立即出現在大眾的面前。之前看了幾齣的美劇,總覺得節奏感還沒有這麼強烈,但"吸血鬼日記"從第六集後的劇情發展真的很快速,跟國內那種拖拖拉拉的劇情差很多,少看個一、兩集劇情就會來個大轉變,會跟不上進度,所以非得時時緊盯著劇情的發展不可。或許這就是"吸血鬼日記"可以牢牢抓住觀眾目光的主要原因吧!

 

    第一季雖然結束了,但卻留下更多的謎團、埋下更多令人不安的伏筆。首推的當然是Katherine的出現,原以為她至少會推遲到第二季再現身,沒想到在第一季的結尾就看到一切起因的她登場,而且一登場就投下兩枚震撼彈。她與Damon的親吻,為Elena、Stefan、Damon曖昧不明的三角戀中再度投下變化;兩個長相相同的女子,兩個為情所困的兄弟,兩段相隔百年的戀情,這雙生雙旦的愛戀會糾葛成什麼模樣,應該是下一季最大的重點吧!

 

    至於其他的謎團,如:Jermy會有何轉變?Taylor體內為何會有吸血鬼的血液?我想想就只能靜待第二季的發展,等編劇給我們一個更好的解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