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真愛不滅海報  

    自從5月之後就陷入戲劇的空窗期,美劇的開始還要挨到9月,台灣的戲劇也只有斷斷續續看的"醉後決定愛上你",本以為只能將娛樂重心放到小說或電玩上,沒想到5天前突然發現"真愛不滅"這齣泰劇,一看就入迷了。三天之內就將11集的內容全部看完,而且還反覆不斷的重播觀看,除此之外還找了好幾個相關的泰劇介紹部落格及男女主角的視頻,我真的是一下子就被這齣戲劇擄獲到不可自拔了。

 

    "真愛不滅"首先吸引我注目的首推吸血鬼的劇情。我本來就喜歡吸血鬼這一個設定,這兩年來"吸血鬼日記"我沒有錯過任何一集,最常反覆重看的小說也是以吸血鬼為主題的"暗夜獵人"系列及"黑暗"系列。偏偏"吸血鬼日記"要等到9月才有第三部上映,"黑暗"系列最新作"黑暗挑戰"要8月底上市,"暗夜獵人"最矚目新作"阿克倫"要到年底才會發售,現在正處於三者發售/上映前的空檔,居然被我發現泰國戲劇也以吸血鬼為主題,自然充滿好奇,很想知道這一個以鬼片而聞名的國家會如何拍攝吸血鬼主題。本以為"真愛不滅"會走懸疑、驚悚的路線,這樣的話我連看的勇氣都沒有,但是一看到劇情介紹及連續劇海報我就投降了。

 

    "真愛不滅"主要劇情為:400年前男主角Traipoon的父親與叔叔Jit進入中國的神龍洞,將洞中的117件文物偷走,卻沒想到因此受到詛咒成為永遠不死的吸血鬼。Traipoon的父親後悔了,想把117件文物歸還回神龍洞,但叔叔Jit卻想保持永生,因此殺掉了自己的哥哥。Traipoon的父親在死前將兒子轉變為吸血鬼,並囑咐Traipoon要完成他的遺願,將所有文物還回神龍洞。400年後的今日,Traipoon持續不斷的蒐集神龍洞中117件文物,因緣際會下認識從事文物保護的女主角Plaichat,兩人間的情愫慢慢滋長;但隨著文物的蒐集,叔叔Jit及堂兄弟Ram的迫害也逐漸逼近......

 

    光看劇情就覺得很像言情小說,更別提劇中的男女主角,男的帥女的靚,光看畫面就覺得是視覺的享受,完全顛覆我對泰國人的印象呀!看看下面幾張照片,有誰會認為他們是印象中的泰國人呀?

    男女主角合照  

    Ploy和Dome合照4

    Ploy和Dome合照5  

 

    看完這齣"真愛不滅",心中的粉紅泡泡不斷地狂冒,太甜蜜啦!真的超像言情小說改編的連續劇,讓愛看言情小說的我心花朵朵開。台灣除了"光陰的故事"中的美元戀有這麼甜蜜之外,我還找不到一齣這麼甜蜜的戲劇,看了真是超過癮的。

 

    整體來說,我對"真愛不滅"的印象如下:

1、男女主角選的超好,好養眼。據說泰劇的男女主角多半為多國混血兒,五官立體、突出,跟傳統泰國人不同,這一看果然名副其實。之前我買過另一齣泰劇DVD"出逃的公主",雖然看了一集就放在一旁了,但是男主角傑西˙邦達也是帥哥一位,這我倒是印象深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帥氣的Dome 5  

        這就是男主角,真的很有魅力呀!

        Ploy和Dome合照2   

        女主角在片中造型一下子艷麗,一下子清純,落差很大,但都很漂亮。

 

2、男女主角間的化學變化真的感受的到。雖然說女主角的演技明顯的比男主角好,但是男主角光一站出去畫面就超養眼了,演技也就不需要太強求了,反正這也是他第一次演戲。本來我還私心的希望這兩位能在一起,沒想到這兩位眼神之所以能擦出火花,是因為他們先前根本就是男女朋友,所以演起來真的很有那種甜蜜的FU呀!只可惜這兩位已經分手了,真是太遺憾了。(在看過ploy講述分手的理由後,我改變心意了。美好的幻想還是停留在夢境中好了,現實的生活需要更理性的面對,女人永遠要對自己好一點。)

 

3、男主角有錢到超誇張的程度。據說這也是泰劇中常見的設定,豪宅、小島據說是泰劇的基本配備,"真愛不滅"中我是沒看到小島,豪宅我也覺得還可以,但是劇情中男主角的財產應該是多到數不完吧?光看他蒐集那117件文物,劇中他真正蒐集的不到15件吧?但是最少的一件也要千萬起跳,多的高達上億,這樣116件(最後一件不用買)蒐集下來也很驚人吧?更別提他到處換住所,每到一地就買一棟豪宅,連在中國大陸也有管家跟豪宅,真不知道他這400年是怎麼個賺錢法。

 

4、歌曲超好聽的。據網上介紹,片頭跟片尾曲都是男主角飾演者Dome親自演唱的,他本身就是歌手,這兩首歌是他親自創作、演唱。我覺得這兩首專為"真愛不滅"量身打造的歌,歌詞超有fu的,再加上男主角的歌聲真的很不錯,為這齣戲加了很多分。

主題曲:愛你至死不渝(可按連結聽歌)

片尾曲:愛只認定你(可按連結聽歌)

 

5、泰語感覺好吵。雖然這齣戲我很喜歡,但不可諱言的,我對泰語沒有太大的好感。不知道是不是聽不習慣的關係,總覺得很不順耳,跟我看韓劇、日劇時聽韓語跟日語的感覺大不相同。總覺得"kon"、"kung"、"lou"、"pong"的音反覆不斷的出現,腔調又沒有多柔和,要不是劇情真的很吸引我,我真想切掉不看。

 

    看完"真愛不滅"這齣泰劇後,真的讓我對泰劇改觀了,現在正在研究還有哪齣泰劇值得追。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