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趁著學生在禮拜四跟禮拜五舉行段考的機會,連著兩天我都跑去看電影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,星期四我選了"X戰警:金鋼狼"來觀賞,星期五我則是選了"星際爭霸戰",兩片都算是水準之上的佳作。

 

 

   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台灣有播出"星際爭霸戰"的影集,不過當時候的翻譯應該不是"星際爭霸戰",似乎是叫做"銀河飛龍"(英文:THE NEXT GENERATION)?等到大學之後我才發現這是STAR TREK的第二部電視影集,最讓我印象深刻應該是光頭艦長"畢凱",他是這部劇中最重要的主角,雖然有點嚴肅、固執,但不失堅毅、勇敢與仁慈。至於人造人"百科"則是我當時最好奇的角色,因為從沒想過機器人可以這麼像人類,每次看到他不斷摸索人類的舉動,在邏輯理智與情感直覺中探索與詢問,每每令我有種省思人類行為對錯的感受;看到他盡其可能的想要變成人類,而人類卻想要擁有他身上的優點(智力、體力)時,總有種啼笑皆非和"何謂完美"的感嘆。至於副艦長跟心靈官(不確定名稱,只知道她有心靈感受能力)的愛情發展則為劇中添加愛情戲分做點綴,另外還有一個是總醫官的小孩,他在初期似乎沒什麼戲份,但在逐漸成長為青少年之後戲分似乎逐漸的增加,印象所及他是一個很聰明的青少年,以成為星際聯邦的軍官作為目標。

 

 

    等到研究所之後我迷上STAR TREK的第四部影集"VOYAGER",這一部是我在網路上挖掘到的,台灣不知道有沒有播過。在這一部影集中艦長是一名名為珍葳的女性,她算是STAR TREK中首見的女性艦長吧!雖然她跟她的船員因故被傳送到另一個象限,依理論是終其一生都不可能重返地球,但她還是堅定的帶領船員們穿越未知的象限,積極尋找重返地球的機會。路程中雖然遇到眾多的危難,但她還是率領著船員們挺了過來,甚至還擊敗過柏格人,並讓9-7成功的從柏格人轉化到人類,最後重返地球。不過美中不足的是,我曾經很期待珍葳會跟副艦長查可泰能共譜戀曲有個美滿的結局,但珍葳為了維持自己超然的艦長地位放棄掉愛情,最終是查可泰跟9-7攜手共度人生,讓人看了有點心酸。

 

    至於最新的這一部電影"星際爭霸戰",據說是STAR TREK的第11部電影,講述的是星際聯邦企業號艦長寇克跟瓦肯人史巴克的相遇,也就是以第一代影集的兩大男主角為主軸,創作出一個前傳,解釋這兩個人如何不打不相識的結識過程。老實說我在未看電影之前,我只對史巴克有印象,對於寇克船長只知道他是第一代的艦長,其它的沒有甚麼了解,僅在幾次第四台重播時掃過幾個片段,當初曾懷疑在先備知識不足的情況下看前傳是否有障礙,但後來發現我是多慮了。即使對第一代人物不了解,也能夠很輕易的上手,這一點該歸功於劇情的編排,對於STAR TREK來說也算是一大福音,因為這樣才不會對新觀眾造成太大的負擔,也才能吸收新一波的追隨者。

 

 

    不過,這一齣戲最讓我吃驚的居然是我以為個性最死板的史巴克,他居然跟烏胡拉是戀人,而且還有羅曼蒂克的畫面,這是以前就有的劇情安排嗎?我怎麼對他的愛情是一點印象都沒有呀?而且他看起來比以前劇情中成年後的史巴克有感情多了,真是"黑瓶子裝醬油",太出乎意料之外了,但卻讓我更喜歡他了。

 

 

    對於"星際爭霸戰"這一部電影,我是覺得拍得真的很不錯,從劇情一開始就創造一個高潮,讓人忍不住感動落淚,但隨後隨著主角們的登場,心情就一路上上下下、起起伏伏,驚險刺激的場景一幕接著一幕,配著雄壯的音樂,看著大螢幕上的科幻場景,讓人覺得超過癮的;這一種科幻大片果真是要到電影院看大螢幕,搭配杜比音響才過癮呀!希望STAR TREK還能推出電影新作,一飽我們科幻迷的眼福。

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