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今天又忍不住的對我們班發飆,那種怒氣來得非常得突然,但卻不是無的放矢。我們班的不積極不知已面對了幾回,但是我的忍耐度卻越來越低,每一次罵完總想罵一罵總會有成果吧?結果都是被罵的頭幾天安分一下,接下來就故態復萌,有時真覺得自己是笨蛋,明知他們不會悔改卻仍一遍又一遍的叮嚀,做著毫無意義的事情。

    書也不認真的念,訂正也不準時繳交,某些工作該負責的人也都那麼的馬虎,看了真讓人提不起勁。每個禮拜五自己無條件的陪著那些沒寫完訂正的人加班,其他老師覺得何必,被留的人也覺得麻煩,背後的批評一堆,我不是不知道,只是覺得想幫那些人多少就幫多少,但值得嗎?我的星期五加班到晚間9點多已經不是一次、兩次,現在連星期一到四都偶爾要留下來盯那些人作業,班上不寫作業真的是越來越嚴重。我的辛苦換來他們的長進嗎?沒有吧!反而變本加厲了。

    今天跟同事在討論暑假輔導的相關事宜,談到究竟要不要提前留他們下來念書,本來是很有意願調整我的假期配合學生,所以到目前一直沒有搞定我出國的地點與時間,但現在一點都不想,因為學生沒心在課業,我花再多的心思都沒用。上禮拜幫他們考了國文,亂改一通;中午再考一次,錯誤的要訂正五次,結果週考國字注音依舊考得慘慘悽悽,那我在忙碌的星期五硬擠出那些時間幫他們考試又如何?有成效嗎?該說付出是可笑的吧!連國文老師都不用花那麼多心思在他們的課業上,我ㄧ個歷史老師卻插手那麼多事情,想想真可笑。是我作繭自縛吧!當初不對他們那麼用心,今天就不用累死自己,還在那氣死自己,而學生卻連一丁點反省、改進的行為跟念頭都沒有,想想真不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