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我是一個很喜歡奧運的人,從國中開始每四年一次的奧運都是我關注的焦點,每到奧運的時候除了關心我們選手的表現外,我還會盡可能的觀賞我最愛的比賽項目,例如:地板運動、韻律體操、跳水、棒球、花式滑冰(冬季奧運才有的項目)......等,甚至我還狂熱到剪報蒐集成一本記錄本。

    今年又逢四年一次的奧運盛典,雖然今年因為西藏的問題而讓北京奧運顯得不是很光彩,但是我還是覺得盡量不要讓奧運跟政治掛上鉤比較好,讓它就單單純純的是一場體育的盛事,讓大家坦坦蕩蕩的在競技場上一決高下,在這一個場合中忘卻任何的醜陋與不美好,只剩下超越極限、追求完美的精益求精精神有何不好呢?西藏的問題固然需要關注,但一定要跟北京奧運掛鉤嗎?這樣反而會遮掩了奧運本來的焦點與用意,甚為可惜。

    最近看新聞,大陸那邊為了選出奧運歌曲,正在進行奧運歌曲的徵選活動,許多大卡司的合唱曲紛紛出爐,看得出來大陸真的是很有心要把北京奧運辦得轟轟烈烈。其實大陸的心態也不難了解,奧運是一個很好的國際宣傳機會,奧運期間各國的關注焦點或多或少的都會集中到主辦國身上,只要辦得風風光光,在國際間的評價自然水漲船高,例如雪梨奧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中國這一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,今年才有機會舉辦第一次的奧運盛會,自然想要跟歷屆奧運的主辦國一別苗頭,辦得風風光光才能彰顯她日益高漲的國際地位。中國人向來很重視面子,什麼是面子?北京奧運就是大陸人現在最重要的面子。不知道這一屆的奧運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,我真的很拭目以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