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最近在辦公室跟同事(老實說我一直很不習慣說"同事"這一個詞,因為我會覺得在我心裡,與其說他們是"同事"毋寧說是"朋友"更為恰當。)聊天,有時會興起一股失落感,感覺上他們的人生有在進步、成長,而我的人生好像就一直停留在大學或是研究所的求學階段。

    看到身邊其他的人都在考慮是否要購屋準備成家,或是已經成家的人正在為自己的小孩思索未來的發展,忍不住的想到我什麼計畫都沒有。沒有買車的計畫,因為今年油價一直飆升,所以除了下雨的時候忍不住有買車的念頭外,其他時間都很理性的認為此時非買車的好時間。也沒有買房子的計畫,因為現在跟父母住很方便,雖然有時要忍受父母的嘮叨,與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不便,但依我懶得出門的程度而言,這樣的生活並不會造成太大的不便;而且跟父母的衝突暫時比去年減輕了一些,所以目前也沒有要獨自過活的打算。更沒有結婚的打算,因為連男朋友都沒有的我要結婚更是難上加難。雖然今年很意外的接到了新娘捧花,雖然我對談戀愛還抱有一點幻想,但一想到我的個性與我對婚姻的要求,我想我很難奢望我會與另一個人白頭偕老、永浴愛河,沒有怨恨、沒有委屈的跟另一個人共度人生。所以對目前的我而言,談談戀愛或許可以,談到婚姻那可要從長計議。

    這樣看來,我的人生似乎停留在原地,沒有邁向另一旅程的打算。有時會忍不住的觸景傷情,但更多時候又覺得這樣很好,沒有另一個人來牽絆我的自由、左右我的情緒。或許這就是單身者的生活感觸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