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去年還是前年時有一部韓國的男男電影我很欣賞,那就是李準基所主演的"王的男人",當時深為李準基的陰柔扮相所傾倒,所以寧願忍受新竹國際影城很不舒服的座椅也要看到這一部電影。當時就覺得劇情很吸引人,三位男主角之間的情感糾葛,誰都沒有錯,但外在環境的壓迫、人心間的鬥爭使得劇情走向最無奈的結局。

 

 

    這次看到"霜花店:朕的男人"的宣傳,標榜劇情比"王的男人"更具衝擊性:韓國君主不愛女人只愛侍衛,但卻為了有子嗣繼承王位,忍痛命令自己的愛人擁抱王后,沒想到自己的愛人卻因此愛上了王后,背叛了他。由於很想知道最後的劇情會如何發展,所以即使是陰雨綿綿的星期日也依舊騎著摩托車出門觀看。

 

    看完"霜花店:朕的男人"後,是真的覺得滿值得票價的。在劇情的部分,是真的很有層次,把王后跟侍衛之間情感的轉變,從一開始被迫接受命令去做愛,到中途兩個人漸生情感,及最後兩個人對對方的渴望都一一的表達出來,這一部分不得不說女主角宋智孝表現得頗為可圈可點,讓我對她的印象有點改觀(先前看"宮-野蠻王妃"時受劇情的關係頗討厭她,而且不覺得有什麼演技,現在就覺得她進步很多)。

 

 

    而兩位男主角裡,我覺得表現得比較搶眼的是演韓國國君的那一位,他愛上了一手培植起來的健龍衛侍衛隊長,卻因為沒有子嗣而使得元朝有干涉國政的機會,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勢,命令自己的愛人抱王后,因為他是他唯一能信賴的人,而他也想看到自己愛人的後代。卻沒料到這一個決定破壞了三者之間的平衡,王后從忌妒健龍衛侍衛隊長到愛上他,健龍衛隊長從對王忠心耿耿到舉刀相向,君主從愛憐情人到下令閹掉侍衛隊長,這樣的轉折的確很富衝擊性。劇情裡,當王發現侍衛隊長背叛他時,僅僅因為侍衛隊長說那是"短暫肉慾的沉迷",他就選擇原諒他,沒想到後來侍衛隊長又再次背叛了他,而且說出了"我是真的愛戀上王后",這當場讓王怒不可遏,決定痛下殺手。但其實王並沒有做絕,他並沒有殺了愛人,更沒有殺情敵(王后),對王后肚裡的孩子(侍衛隊長之子)更是承認他的地位,但沒想到侍衛隊長因為被去勢加上誤以為王后跟孩子皆死,遂決定跟王舉刀相向,難怪王那時會說"你真傻"。但或許是王的自傲吧!他不解釋,因為他知道侍衛隊長的心已經不在他身上了,他只想知道侍衛隊長究竟是否愛過他,沒想到換來的卻是令人心碎的答案,看到侍衛隊長一刀劃破兩人狩獵圖,那往日美好的"君獵臣隨"的幻想終成泡影,兩人的情緣就如同畫布一樣,一刀兩斷了。

 

 

    看到這裡,就真的很同情那位國君,雖然事情是由他起頭,而我也很不喜歡他擺弄別人人生的作風,但我能理解做為一位國君有時身不由己。"立儲"在古代的中外都是非同小可的事情,那不是國君一個人的喜好就能決定的,牽連著後宮的生態、大臣的權益、國家的興衰,也難怪那個國君會出此下策。他所沒料到的是人心的變異,王后的變心、愛人的變心讓他飽受雙重打擊。那個決定應該是他死前最憾恨的事吧!

   

    相較國君的演出,我覺得侍衛隊長的演出較不出色,或許是太多情慾戲搶走了內心戲的戲份吧!相較王后對他的感情由厭到愛,國君對他的感情由愛到恨,侍衛隊長對王后的部分,感覺分不清究竟是愛或是慾(雖然劇情說是"愛"),而他對國君的感情究竟是忠心還是愛更難看得清楚。如果是忠心,那我覺得國君顯得非常可悲,從頭到尾沒得到愛人的真心;如果是愛,那他的愛竟如此的薄弱,隨便一點愛慾、一點情愛就可以讓他背離自己原有的愛人,那國君給的呢?又算什麼?

 

 

    雖說愛情裡沒有對錯,沒有先來後到,但是看到不圓滿的愛情總讓人唏噓不已。這部電影看了讓人感傷,雖說最後的畫面有點中和的作用,但我卻覺得那不過是填補某些熱愛完美結局的人的幻想,編得很牽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